close
最近陪阿旻送走了她母親離開這個世界,也有和怡廷去看燈會閉幕,明明兩個都算是一種形式上的結束,但令人感受卻那麼不同...

我...還在找工作...

閒下來的這段時間真是感觸良多,想起許許多多的人事物,不由得悲從中來...整理東西,邊想著從幼稚園到出社會的同學朋友看自己能記得多少,沒想到還記得滿多個,那是因為我的生命有一部分是靠這樣痛苦的思念來支撐的...

我時常在想,為什麼出社會真的會看到黑暗的人性呢?真的很恐怖,高階主管把過錯推給一個新人,堂堂大律師大法官自己的過錯也推給底下的人...許許多多,許許多多...為自己爭取真相,卻換來一句你們草莓族抗壓性那麼弱!!沒路用啦!!...一堆更無情的指責,不是我們幹的說出事實也不行嗎?許許多多...許許多多...痛苦的事,人們還叫我"出社會道德倫理不必看那麼重",那我殺你全家跟你講這句話就一切OK嗎?...

內心痛苦...親人朋友也都在痛苦著...什麼都做不了.

猛一翻畢業冊,看到後面朋友給我的留言"妳的第一本漫畫書要先給我喔!還有要幫我簽名喔!"...我的心...我的心...

以前我有加入同人誌社團,我明明畫得不好但社長人很好讓我加入.我們大家為著同一個目標互相鼓勵,一起為動漫畫的夢想一起努力著.還記得那時參加在雄中體育館辦的活動結束,社長還請我去雄中對面吃麵...回憶到這我便熱淚盈眶...社長...為什麼?到底是為了什麼...出了社會...那麼單純的友誼卻那麼難尋...社長,你過得好不好?我記得你後來讀美術的,現在還在朝成為漫畫家之路前進嗎?我...這個沒用的人是不行的了,社長...對不起...我期待有一天能看到你出的漫畫,到時我會去買的,我會去找你簽名的,不認得不記得我也沒關係,我支持你!!社長!!謝謝你...真的...在我的人生,給了我一線希望與光芒,還有那最真摯的友誼...

怡慧,你人在香港還好嗎?國小三四年級時,你們全家移民到香港,同學們心中真的很不捨,臨行前的照片我還留著...可是你給我的電話和地址都不見了,如同當初相片中那純真的笑顏一並從我生命中永遠的消失...消失得無影無蹤...

鄒宜婷你轉學後人搬去哪裡呢?我現在也有個朋友叫怡廷喔,你們都是好人...當初你轉學前還請我喝珍珠奶茶,我回家想說要把杯子留著的,因為那是我好朋友給的...但好像被丟了,就如同在社會裡我的人被看得一文不值...

跟我同安親班又同國小的學姊,那時候福東國小運動會,你從你們高年級班級那拿了一大袋飲料來到我們一二年級這找我,說是要給我的...那時我的心中湧起一股暖流,但因為年紀小不知道那份心情就叫感動...

那位又帥又白安親班的男同學,當你開朗的對我說我們是好朋友,你知道我是多訝異又開心嗎?真不敢相信我這樣的灰塵女生也會有男生把當朋友...我真的...我真的...很開心...

跟我走同樣放學路線卻從來沒同班過的女生,只因走同樣路線而有機會認識你這個朋友,謝謝你突然跑過來對我說"我們一起走回家吧!",謝謝你,讓我因此認識你.

還有許許多多我思念的人...不論是在哪相識,真的很高興這一生至少曾經有人對我好...育才幼稚園,增德幼稚園,福東國小一二年級八班,三四年級五班,五六年級一班,中正國中十五班,輔英五專部護理科十七班的同學們...還有許多安親班補習班的朋友,還有其他地方認識的朋友們,比我年長許多卻不失純善之心的長輩們...有聯絡沒聯絡的,你們過得好嗎?

跟我一起去看東方神起演唱會的季珊和琬蓁,A+1的乙仙,莉美,紋如,宛伶...還有因著一顆星(別理他這顆星)認識的珆珮,小姿,小美,小宸,....

我是靠著過去的美好回憶及你們給我的珍貴情誼才繼續活在這世界上,長大懂事真的...真的好痛苦...為什麼出社會,人們耍盡心機彼此相害呢?為什麼有權有勢又有財的大官們還要欺壓我們呢?他們到底還想要什麼?還想要從我們疲憊的身上剝奪什麼?...

我想一直待在過去,因為在過去有你們...

出社會認識的朋友人也都很好,但現在的這一切...

往後的人生還很漫長...我有辦法繼續下去嗎?

我很喜歡卡通黑貓有一首松田亮治唱的"陪你一輩子",我聽了都會想哭...我啊...在心愛的人面前都表達不出自己的情意...所以用文字抒發,而且我還希望在死前能有機會,對著親愛的親人朋友們唱首歌表達這一生唯一一次的真情告白...只是想想...

歌名:陪你一輩子

你那細小的手交織著冰冷,就讓這對手滑進我的口袋吧
溫暖著凍僵了的手指
你堅強的側臉,亦會有天陰的時候
笑著地唱著你喜歡的歌

呼吸如今變成了白色的一點,溶於夜空之中 

什麼也不用說,現在這瞬間會繼續下去
我們只要凝望對方,許下願望
雪花就會悄然地積聚

發黑的新長筒皮靴,讓靴下的右腳休息一下吧
向前跟你的步伐合起來

不用趕急,我們以我兩的速度就這樣走下去吧

不必多說,因為我們彼此終會瞭解對方
如今只需緊抱著,就能取暖
包容著所存在的一切

就讓雪花靜謐地堆積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蔣瑛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