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lShEZUDB  

藝名:Zion.T(韓語:자이언티)

原名:金海率(音譯,韓語:김해솔)

出生年月日:1989年4月13日

國家:韓國

類型:Hip hop、R&B、K-pop,創作歌手、音樂製作人。

唱片公司Amoeba Culture 後來簽進YG

FB臉書粉絲頁Zion.T

Twitter推特Zion.T

InstagramZion.T

 

Zion.T的歌聲宛如老唱片機發出的復古歌聲,卻又同時擁有前所未聞的新時代潮流;時而扁平的腔調、時而流暢悠揚、時而百轉千迴,特殊的尾音、斷句,獨樹一格的歌聲,令我一聽難忘。

熟悉韓國Hip hop、R&B的朋友,多少會有機會看過Zion.T以及聽過他的歌聲,不少歌手音樂人喜歡找他合作,所以時常能在別人作品裡遇見他

Zion.T備受關注之前,許多歌手音樂家早已無法忽視Zion.T的存在,並且深陷其獨特嗓音和音樂魅力裡。在業界頗受好評的Zion.T,於2014年9月30日發行的歌曲《楊花大橋》(양화대교)更是把他推向大勢高峰,接連受邀參加許多知名綜藝節目,聲勢水漲船高,戴著墨鏡的靈魂歌者Zion.T火速全面佔領眾人的目光。

 

合作曲

我會知道Zion.T,大約是在2012年,忘記為何原因,總之在You Tube上看到Primary(프라이머리)和Zion.T以及DYNAMIC DUO的Choiza(최자)合作的歌曲:?(물음표)問號,就狂烈的愛上這首歌以及Zion.T和Primary。

 

Primary(프라이머리):(물음표)  Feat. Zion.T、Choiza(최자)

 

這不尋常的歌聲!這跳脫常規的歌聲!完全超乎我想像!

 

欲罷不能中毒循環好幾遍後,立刻在強大的Google大神上對Zion.T展開地毯式的搜尋,結果當時他的資料很少,甚至連維基大神都沒他的頁面;幸好不少歌手音樂家有找他合作,所以得以在You Tube上又找到他跟INFINITE H合作的니가 없을 때Without You

 

INFINITE H:니가 없을 때Without You Feat. Zion.T

 

只是在副歌和後面唱個幾句存在感就這麼強!!!

這首歌的歌詞Zion.T有參予,曲子更是出自他的創作,編曲則是他和Primary、Gray共同創作,我超愛這首歌的曲和編曲以及MV設計,當時才聽到他第二首歌、而且都還只是跟別人合作、並以別位歌手為主的歌曲,我就已經深深佩服起Zion.T。

 

提及Zion.T一定要聽聽他和同公司也非常有才華的Crush合作曲。

 

Zion.T:뻔한 멜로디Two Melodies Feat. Crush

  

 

Zion.T&Crush:그냥 (Just)

 

這首歌有點短,後面還想聽下去卻結束了,不過不影響是首好歌的事實。

歌詞淡淡訴說著對方不愛自己也要表現出無所謂的態度,並瀟灑告訴對方不用在意,盡管轉身離去吧,事實上心底充滿無奈與惆悵。淡然感傷倔強的歌詞,搭配上如同臨別前的心跳節奏,坦率而感性,從前奏一下,第一句歌詞開始,這首歌就深深吸引我。

 

鐘鉉:종현_데자-부 (Déjà-Boo) feat. Zion.T

 

 

 

Zion.T和太多太多人合作過太多太多非常好的歌曲,每一位合作對象各有自我強烈的特色,他卻能夠與對方相輔相成,並且每每激出令人為之驚艷的嶄新火花。

 

 

 

不知為何,寫這篇格式一直出問題,很多想寫的只好挪到下次啦~

未完待續To be continued

 

 

 

 

 

 

arrow
arrow

    蔣瑛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