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如題,聊聊2014年7月日本新番動漫有在收看的簡介與大概感想。

首先是我心中的第一名!!!

元氣囝仔》(日語ばらかもん

3102f882  

(圖片來源:http://anicobin.ldblog.jp/archives/37207999.html

名稱:《元氣囝仔》(日語ばらかもん)(羅馬拼音:barakamon

作者:ヨシノサツキ

出版社:史克威爾艾尼克斯旗下的網路漫畫網站GANGAN ONLINE上每月連載中。

導演:橘正紀

音樂:川井憲次

動畫製作:KINEMA CITRUS

電視動畫官網:http://www.barakamon.jp/

簡介:

書道家半田清舟在某書道獎的獲獎宴會上狠揍了一位批評了他獲得大獎的作品的老者,而這位老者正是書道展示館的館長。目睹此事的半田的父親將他外放到了被大自然環抱的五島之上,嚴厲地要求他「找回你自己欠缺了的人類應有的部分」。
在島上等待著他的,是以天真爛漫的少女琴石奈留為首的充滿了個性的島民們。在與島民們日常交流的過程中,半田一邊困惑於島上的鄉間風情,一邊習慣著島上特有的生活,也一邊尋找到一些他以前從未有過的東西……

大略感想:

不看不知道,看了完全迷上!!!難得一見、久違的溫馨勵志成長療癒絕佳好作品!

生活在城市的半田清舟,為了生存為了符合社會期望,用盡全力的活著,好不容易獲得大獎卻被人以短短幾句就輕易點出自己所不知的缺點,他一時很難以接受揍了人。當人千辛萬苦的努力成果卻被批得一文不值,心裡鐵定相當惱怒,可偏偏對方說得沒有錯。父親叫半田去島上修養身心,其實是出於深沉的父愛,讓他先脫離繁雜的大都會,來到偏遠安靜的島上,重新檢視自己。

島上的一切與都市截然不同,純樸的環境,純樸的島民,帶給半田完全嶄新的世界。

尤其遇到調皮搗蛋純真可愛的小女孩奈留,半田發現了很多自己從沒有發現或認真看過去體驗的人事物。

奈留超可愛的!幫奈留配音的也是位可愛的原涼子小妹妹~

奈留與島民,帶給我們平凡生活裡的大智慧與感動,幽默搞笑又有趣,卻能在歡笑之中感受到溫暖的療癒力量。

貼切的描述出現代人嚮往及缺乏的最重要的那一部分,就是人與人之間珍貴的情誼,看了真的好想去到島上尋找奈留他們~

強烈推薦!必看啊朋友!不論何時何地都適合觀賞的療癒作品元氣囝仔》,帶我們找尋內心最初的初心。

 

不錯的幾部

《月刊少女野崎同學》(日語:月刊少女野崎くん)

Nozaki_kun  

(圖片來源:維基百科介紹頁面

名稱:《月刊少女野崎同學》(日語:月刊少女野崎くん)(羅馬拼音:Gekkan Shoujo Nozaki-kun) 

作者:椿泉

出版社:Square Enix的漫畫網站GANGAN ONLINE

導演:山崎光惠

音樂:橋本由香利

動畫製作:動畫工房

電視動畫官網:http://nozakikun.tv/

簡介: 

高中女生佐倉千代好不容易提起勇氣向同年級的野崎梅太郎告白,得到的卻是野崎的親筆簽名,和「要不要來我家?」的邀請。佐倉雖然對意料之外的展開感到困惑,卻還是帶著期待來到野崎家,沒想到等著她的卻是漫畫原稿,不知不覺間就順著野崎的指示開始進行塗黑作業。到這時佐倉才發現野崎是知名少女漫畫家夢野咲子。

大略感想:

對這部本來沒有多大期望,加上很怕是非常無厘頭胡搞瞎搞的作品,沒想到,愈看愈好看,而且男主角野崎同學是我喜歡的中村悠一配音的,不陷入都難。

劇情不落俗套,女主角佐倉千代暗戀的男主角野崎同學原來是知名少女漫畫家夢野咲子;陰錯陽差之下,佐倉成為野崎的漫畫助手,進而認識了檯面上看不出來竟然也在擔當助手的其他同學們。

每個人物個性鮮明而且相當不正常獨特有趣,各種新穎突出獨特超有趣的CP配對滿足眾人喜好,劇情完全輕鬆走向但是不用怕不明所以,有佐倉少女心的暗戀掙扎,也有個性看似沉穩獨特其實一心只為少女漫畫燃燒的野崎的有趣生活,加上其他角色三不五時亂入,戀愛、友情、校園生活、漫畫家生活交織在一起,劇情變得充實而富趣味性。

很推薦在心情差的時候看,看了能舒緩一下身心靈。

 

《LOVE STAGE!!》(日語:ラブ ステージ)(BL作品)

13407043633_db8587811b_o  

(圖片來源:http://www.afachan.asia/2014/03/news-love-stage-anime-adaptation-cast-announced/

名稱:《LOVE STAGE!!》(日語:ラブ ステージ)

作者:影木榮貴藏王大志

出版社:角川書店旗下雜誌CIEL

導演:笠井賢一

音樂:中西亮輔

動畫製作:J.C.STAFF

電視動畫官網:http://lovestage-tv.jp/

簡介: 

父親是歌手,母親是女演員,哥哥聖湖是超人氣樂團CRUSHERZ的主唱。在這眾星雲集的明星家族中,瀨名泉水是唯一的平凡人。熱愛「魔法少女菈菈露露」並立志成為漫畫家而努力,某天卻不得不在一場電視廣告中演出。此時,泉水卻和十年前曾共演過一次的超人氣演員一條龍馬重逢了……!?

大略感想:

會看這部完全是衝著江口拓也(幫男主角之一龍馬配音)和DAIGO(幫男配角聖湖配音)(笑)。

DAIGO是日本樂團BREAKERZ的主唱,也是位活躍於綜藝界的有趣藝人,這部動漫原作的作者之一影木榮貴是他的親姊姊,姊姊也不諱言男主角泉水的哥哥聖湖,就是以弟弟DAIGO為原型,所以改編成電視動漫版真的邀請到DAIGO本尊來幫聖湖配音,令大家的期待值更是直接破表

DAIGO好大方,知道是BL作品也不介意,盡責的在自己的部落格和推特拼命幫忙宣傳。世上怎麼會有那麼好的弟弟!!!

除了上述前提,關於日本藝能界的BL題材我從未接觸過,好奇之下更對這部動畫有所期待。

泉水真是位比女生還漂亮可愛的男生,他對自己畫漫畫的自信令人不知該笑還是該哭。面對龍馬,從一開始的強烈抗拒到後來漸漸被吸引,泉水可愛的反應以及與自己心理的攻防戰,在在讓人會心一笑(?)。瀨名一家子把泉水寵上天,連身為瀨名製作的經紀人相樂玲也好似泉水的另一位媽媽,動不動操心泉水這個泉水那個的。這群人對於泉水的愛意寵溺,本人感到非常有趣。

龍馬發現暗戀十年念念不忘的泉水竟是男的,衝擊說有多大就有多大,他一開始也是抗拒的,後來發現愛與性別根本沒有關係,於是就"撩落企(請用台語發音)",大方對泉水示好;在泉水表明對此很反感的時候,龍馬自我反省,保持一個適當距離與泉水相處,意外地,泉水因此動心。龍馬好厲害,知道推拉是談感情必要的技法!(人家哪有這麼想!)

劇情輕鬆有趣,人物個性十足,看下來無負擔又能感受到內心裡的小鹿亂撞喔。

 

《東京喰種》(日語:東京喰種;英語:Tokyo Ghoul)

142419  

(圖片來源:東京喰種電視動畫中文官網

名稱:《東京喰種》(日語:東京喰種;英語:Tokyo Ghoul)(羅馬拼音:Tōkyō Gūru) 

作者:石田翠

出版社:集英社旗下漫畫雜誌《週刊Young Jump

導演:森田修平

音樂:山田豐

動畫製作:Studio Pierrot

電視動畫官網:http://www.maql.co.jp/special/tokyoghoul/

簡介: 

以現代東京為背景,描述以人肉為主食,被稱為喰種(Ghoul)之人型怪物的作品。

男主角金木研,上井大學國文系一年級生,時常光顧某間咖啡廳(安定區,實為喰種咖啡廳。),在那裡遇上一位戴眼鏡、紫色長直髮的美女(神代利世),對她產生愛慕,常常偷看她的一舉一動。後來兩人在一次機緣下終於開始有了互動,利世約金木一起離開咖啡廳,卻來到一處無人煙的建築工地,利世露出真面目--原來她正是最近引得人心惶惶的暴食喰種。只是個普通人類、手無縛雞之力的金木沒有能力抵抗利世的攻擊,工地卻突然產生動盪,掉下來的建築物砸中兩人導致重傷。
金木醒來後,人已在醫院,後來身體開始產生異變,原來醫生為了救他,把身為喰種的利世的許多器官移植到金木體內,才成功救回金木,卻因此讓金木的人生產生劇烈的驟變。

大略感想:

看這部的時候要小心自己的心臟承受力,雖然血腥畫面有經過特殊處理,有些畫面還是很具衝擊性。

有不少人說可以看原作漫畫,會更了解整個故事的完整性。

赫子(かぐね)這個設定很厲害,整體來說劇情人物畫風相當不錯,目前到第9集一路節奏緊湊毫無冷場。打鬥的畫面很精采,尤其不同喰種展現出的赫子皆各異,形態也不同,顯現出的風貌更是各有特色。

女主角霧嶋董香我不是很喜歡,她為了替被殺死的笛口涼子報仇,而去殺了一名根本不是他動手殺害笛口涼子的搜查官,她的行為與其最討厭的白鴿(喰種搜查官)有什麼差別,對董香的莽撞衝動自私感到無言。

男主角金木因為事故,變成了半人半喰種,他的掙扎痛苦,心裡的煎熬,是本作的重點之一。咖啡廳店長芳村功善在他徬徨無助即將崩潰拉了他一把,告訴他,擁有半人半喰種的型態是最好的,因為可以理解人類也可以理解喰種,金木要建立起雙方和平共處的橋梁。

金木現在也漸漸接受新型態,過新生活,並接受訓練。

覺醒後的金木,在這個人類與喰種對立的世界該如何存活?我們就靜心期待吧。

 

介於微妙與普通之間 

《Free!-Eternal Summer-》

1b98feebb7aef183da6d121ac8b5eebf1399881583_full  

(圖片來源:電視動畫日本官網

名稱:《Free!-Eternal Summer-》

作者:京都動畫和旗下子公司Animation Do共同製作

導演:內海紘子

音樂:加藤達也

動畫製作:京都動畫、Animation Do

電視動畫官網:http://iwatobi-sc.com/#x-siteindex

簡介:

岩鳶高中男子游泳部關於游泳、青春與羈絆的故事……

大略感想:

大作的第二季維持一貫清新爽朗的風格,不同的是這次可以看出製作組想深入幾位角色內心層面的意圖,連喜愛游泳的遙都面臨了人生最大的考驗;大家都叫他要好好表現才能討好大學星探,可是他只想單純為了自己而游。卻因為心情受影響,在重要的個人賽裡中途棄權。

故事一路想維持在水平上,不僅僅岩鳶高中男子游泳部,連鮫柄學園的凜他們之間的互動也增添了不少。

為了游泳和夢想,為了現實,他們拼命、努力、煩惱,不過老實說,劇情上有時會有為了想表現深度的刻意營造感跑出來。

 

《東京殘響》(日語:残響のテロル)

Terror_in_Resonance  

(圖片來源:維基頁面 

名稱:《東京殘響》(日語:残響のテロル)(羅馬拼音:Terror in Resonance)

作者:渡邊信一郎

導演:渡邊信一郎

音樂:菅野洋子

動畫製作:MAPPA

電視動畫官網:http://terror-in-tokyo.com/

簡介: 

某日在青森的核廢料處理設施中,有兩人闖入其中搶走了本要處理的「鈽」,其中一人用噴漆在地板上留下了謎樣的「VON」字樣,之後兩人一同逃出設施。
半年後,暑假即將開始前的夏日裡,九重新與久見冬二突然在此時期轉學到高中,在他們受到他人注目的同時,兩人所策劃的某個計畫也在緩慢的進行著。

大略感想:

原本期待很高,看了之後感覺雷聲大雨點小。

兩位在東京發動恐怖爆炸的年輕男子,以目前看來是從某個以活人作研究開發的神秘機構逃出來的倖存者。其發動恐怖爆炸的原因尚未明朗,每回發動爆炸前都會上傳影片,兩人穿著特攝片超人戰隊的服裝,沒有以真面目示人,留下謎題給檢警去解謎以找出裝置炸彈的地點。

謎題其實沒有什麼,雙方的攻防戰也還好,儘管畫風人物都不錯,劇情上卻有點薄弱,我不禁懷疑難道這部是像好萊塢的動作爽片一樣,只是看爆炸,看那些特意營造出的緊張感嗎?

補充:時間寶貴,決定棄番。

 

閃爍的青春(青春之旅)》(日語:アオハライド)

1402365557-4134842370  

(圖片來源:日本電視動畫官網

名稱:《閃爍的青春》(日語:アオハライド)(羅馬拼音:Ao Haru Ride)

作者:咲坂伊緒

出版社:集英社

導演:吉村愛

音樂:堤博明、大嵜慶子、橋本翔太

動畫製作:Production I.G

電視動畫官網:http://aoha-anime.com/

簡介:

吉岡雙葉從國中時期就很不擅長和男生相處,卻有一位名為「田中」的男生例外,然而田中在暑假轉學了,雙葉也來不及傳達自己的心意。之後,在男生群非常受歡迎的雙葉遭受女生的排擠,在升上高中後的雙葉為了不再讓女生討厭決定要偽裝自己,同時她與國中時代的初戀的「田中」再次相遇了……

大略感想:

期待很高,看了有點失望。

男女主角分別後再度重逢,兩人性格上都有了改變,這點設定的確比較少見也很值得探討。可是之後的劇情,說實在,沒有打動到我。這部角色我都沒有到達喜歡的感覺,頂多還好或普通,劇情上也是。類似題材其實很多,所以女主角明明在意男主角,拖了好幾集終於正視自己的心意,過程中的曲折我卻看了沒有很大的感覺。

女主角與好朋友一起喜歡上同一個人,常見的橋段,所以如何演繹就是重點,女主角掙扎好久終於對好友坦白,好友故作鎮定藉故去化妝間,其實是去哭,但她並沒有怪罪女主角的意思,這段重點劇情我也是看過去就算。

畫風雖然好,劇情上的處理、人物刻劃、感情刻劃都很普通。

不過這部還是很受大家歡迎,漫畫原作也是,日本已經拍了真人演出的電影版。

以為能再一次看到像《只想告訴你》這麼感動人心的少女戀愛作品,結果不如預期。也可能是自己對這類題材已經麻木了吧。

呃......還是可以看看,畢竟我的觀點不代表大家都是這麼想。

補充:愈看愈不喜歡女主角雙葉,原以為她性格單純看到現在發覺變質成裝可愛自私做作矯情......我知道有人挺喜歡這個角色的......這部真的是少數少女戀愛動漫作品男女主角我都不喜歡,連配角們也沒有一個喜歡的。話說原作漫畫有一個重要的男配角在動畫中還未登場,聽說很多人非常喜歡這個角色,不知電視版動畫會不會演到他登場,否則真的對這部作品無言了。

arrow
arrow

    蔣瑛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