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俊秀    

之前寫的粗糙簡介連結在此:韓劇《醜小鴨大進擊》(又名:《醜八怪警報》)簡介

《醜小鴨大進擊》人物側寫與感想我拖太久了,從2013年拖到2016年也是夠了,人家導演新戲《回來吧大叔》都開播了說!先把寫好的幾位放出來,之後還有第二篇,我會盡力完成。

溫馨提醒:以下開始有雷慎入!

俊秀家 

other01.jpg  

安內相 飾演 孔尚滿(特別演出至第4集)台灣配音:于正昌

人物簡介:俊秀的父親,詐欺犯,出獄後與年輕時的青梅竹馬陳善慧再婚。

角色感想:不了解他的人,對他終其一生的印象或許只有騙子無用男這些負面批評。「丈夫」、「父親」兩個角色,以旁人來看他不完美,缺點多多。因為他不停犯下詐欺罪致使年幼的俊秀從小就得學會自立自強,尚滿明知道這是條歹路卻還是屢犯不悔改,沒有什麼學經歷的他在社會無法立足,老想著要以詐騙手法得到很多錢來養活父子倆,當然歹路終究是歹路,法網恢恢下尚滿依然逃脫不了罪責。在一次服刑期間,尚滿因為突發的腹痛被送進急診,巧遇年輕時的青梅竹馬善慧,出獄後與善慧結成連理,這一切對尚滿而言豈止是一句「天上掉下來的禮物」可以形容!這次尚滿發誓要好好做人守護這一家子。

面對善慧與前夫生下的一雙兒女,明白自己無法與他們的父親比擬,小心翼翼的極力討好他們,希望他們不要因為自己與俊秀的出現而變得不快樂,想破頭的拼命努力,可惜事事不如所願,儘管他努力擺攤工作,老天還是降下一堆考驗,讓他遇上一波又一波的麻煩。「天公愛憨人」這句話不適用在他身上。尚滿發現靠自己腳踏實地的做些小生意依然無法養活一家子而且還連續被找麻煩,於是在一次朋友慫恿下,糊里糊塗擔當保證人,因此賠了一大筆錢又惹上地下錢莊到家裡討債找碴,尚滿相當自責。最後為了救就快被車撞上的善慧而身亡。從尚滿身上,可以看到社會小人物的縮影,尚滿犯下詐欺罪的確不可取,但是他仍有珍貴善良的一面,只能說現實有許多無解難題,但是我相信,尚滿與善慧組成的新家庭,是他極不起眼飄飄蕩蕩的人生中最美好的風景。

 

如希家

bg_06.jpg  

申素律 飾演 申素映 台灣配音:劉如蘋

人物簡介:BY集團宣傳組長,如希表妹,任性愛撒嬌的酷女生。

角色感想:母親說什麼她就照做,這是遇見賢錫之前、素映的生活方式。因為公事糾紛以及媽媽仁淑的慫恿下,素映想以自身美色誘惑賢錫,刻意與賢錫一起搭公車,沒想到賢錫態度冷淡相當令素映傻眼;之後經過一連串攻勢,素映發現賢錫根本是個冰冷固執罕見等級的異類。 

原本無心插柳,卻反而日久生情,素映真心愛上賢錫,時常跑去賢錫工作的檢察廳等他出現。素映不顧檢察廳人來人往,獨自一人坐在檢察廳前面的樓梯等待,常常一等就是大半天,從白天等到深夜是時常有的事,不得不說這位看似任性驕縱的千金小姐素映,認真起來的毅力可是無人能敵,雖然很想吐槽她的工作都不用做嗎?還是很佩服她的執著。

 

other03.jpg  

李順載 飾演 羅祥振羅祥旭(第1-19集,第33-133集)台灣配音:吳文民

人物簡介:BY服飾的會長

角色感想:會長識人一流,看出男主角俊秀難能可貴的質樸及其才華。老會長站在最高點,卻仍謙虛大度,不忘提攜後輩,時時給予關愛與管教。會長能成功,從其待人處事就可洞悉,成功之人最重要的終究是要有一顆真誠善良的心。

 

other04.jpg  

千浩振 飾演 羅景平 台灣配音:符爽

人物簡介:BY服飾的社長,羅如希的父親。

角色感想:不少網友討厭這個角色,覺得他自私。可以明白身為父親的他,面對女兒喜歡上殺人犯這種事的震驚,絕對不是可以輕鬆度過的事情。一開始在得知俊秀是現任年輕老婆交往過的對象,震撼之餘,並沒有因此要求俊秀走人或是為難他,這點他做到可能許多男人都做不到的大肚量;但當他知道俊秀是殺人犯,女兒又與其相戀,身為父親的他就不得不跳出來捍衛女兒。他要俊秀離開BY、離開女兒如希,做出正常父親能做的一切,為的是守護如希,儘管女兒脾氣與自己一樣硬,屢勸不聽,他還是用盡一切阻止女兒。

 

other06.jpg  

李一華 飾演 羅仁淑 台灣配音:陳美貞

人物簡介:BY服飾連鎖店的負責人,申素映的母親。

角色感想:出生就是千金,當了母親也還是千金脾氣,驕傲任性,有操控欲,希望女兒丈夫走的路要是她自己預設好的路線,可惜丈夫並不願意,連女兒遇上賢錫後也不再聽她的話。其實她會如此,皆是因為年輕時衝動的追求並嫁給現任丈夫,如今卻覺得一切不如她年輕時所想,所以急切希望女兒別步入自己的後塵,不但把哥哥的女兒如希當成女兒素映的敵人,不停灌輸素映一定要贏過如希,贏得外公的厚愛及賞識,還希望素映嫁給她認定的女婿人選,一開始本來鎖定賢錫,後來得知俊秀及其家庭的複雜身世,轉而要素映追求BY李漢緒律師,她卻忽略婚姻豈能她說了算,沒有愛情的婚姻素映何來幸福,在經歷多次折騰,她也逐漸明白,素映就跟從前的自己一樣,只要真愛其餘都可以捨棄,甚至連自己的命也不要,因此主動丟下自以為是母愛其實傷女兒極深的利刃,成長為真正的母親支持素映。

 

other07.jpg  

金日宇 飾演 申泰日 台灣配音:何志威

人物簡介:BY服飾的常務,素映懦弱的父親。

角色感想:雖然維基百科簡介他懦弱,我卻不覺得,儘管他太過閒散,遇事盡量大事化小、小事化無,對於老婆的抱怨也老是打太極或聽聽就算,但是他顧家,在公司就算職位不上不下也還是盡責努力,不積極不代表他不重視。對於自己女兒素映喜歡賢錫,沒有門當戶對的偏見,鼓勵倆人的戀情促成。

 

other10.jpg  

林性? 飾演 金秘書(第66集退出)台灣配音:林沛苓

人物簡介:BY建設獎學生出身,自年輕就一直以秘書身分待在如希父親景平身旁,並因此長年久住在如希家。心底深愛著景平。

角色感想:金秘書有其可憐之處,可憐的就如女主角如希所說,為BY集團為羅家奉獻幾乎大半輩子,完全沒有自己人生可言,連在休假也是不停工作,當然這一切除了金秘書是BY建設獎學生出身的關係,更是因為她深深愛著如希父親景平。從不曾被任何人知曉的心情,卻被如希察覺且直接的指出她對於BY集團羅家的愛已經扭曲,因為她自私的愛扭曲。口口聲聲說為了如希好,擅自做出許多過分的事(比如跟蹤如希),其實一切只是為了她愛的景平。最後因為自己的舉止太超過而黯然離開羅家,令人不勝唏噓。

 

其他人物

bg_07.jpg  

金永勳 飾演 李漢緒 台灣配音:吳文民

人物簡介:BY法務組組長,國際律師。喜歡如希。

角色感想:此劇唯一從頭壞到尾的壞人,卻也有他非常可憐的地方。對如希的喜歡,只因如希才配得起自己,這種說法實在難以說服別人。為了得到如希、得到BY,對任何人都不擇手段,尤其對有前科的俊秀更是窮追猛打,非常看不起俊秀,甚至伸出魔爪對付俊秀最疼愛的么妹娜莉,聯合外敵暗中與BY集團作對,然後自己在以救世主身分出來解救BY集團以得到會長及如希的信任,當然他的奸計都沒有得逞。其實李律師的種種不擇手段,皆因其父親從小以鐵的紀律教導他只准贏不准輸,只准稱王不准失敗。李律師對其父親相當恐懼,對BY集團所作一切皆是為了達成父親的目的。最後敗陣下來被關之前,被父親狠狠拋棄,直到這裡才讓人明白李律師心底的深沉淒涼。最後俊秀到監獄探望李律師,李律師說:自己因能與俊秀競爭而感到很慶幸。

 

bg_08.jpg  

顯祐 飾演 姜哲修 台灣配音:于正昌

人物簡介:重考生,喜歡珍珠,跟賢錫是很要好的前後輩關係。

角色感想:身為重考生(檢察院司法高考那類的),老是往學弟賢錫家跑,去也不認真學習,為的只是要見心儀的珍珠一面,跟她有多一點相處時間;出生在富裕(破產之前)家庭又是獨生子,儘管父親離世,仍被母親捧在手掌心呵護,個性單純可愛,看起來有些散漫不知人間疾苦——初期的哲修,很容易讓人誤以為他只是個不可靠成天只想玩、只想珍珠、溫室裡的富少爺。直到他一而再再而三被固執冷漠的珍珠推開,加上自己母親不願承認家道中落而去借高利貸打腫臉充面子惹出一堆麻煩,我們才得以看見哲修真正本質——可靠、溫柔善良,不管珍珠的冷漠,不畏懼珍珠的冷酷,不畏懼兩人在一起要面對的困難,陪伴在她身旁不離不棄;母親無法接受會被永遠驅離名流圈、卸不掉上流社會光環,哲修苦口婆心提醒母親不要執著過去,就算母親造成更大的錯誤,也不視為大麻煩,堅定的與母親共進退。初期母親與珍珠婆媳間的緊張關係,儘管他無法做到百分百,可也很不容易的不捨棄犧牲任何一方,用自己單純的方式化解雙方疙瘩。珍珠懷孕的時候,可愛的哲修也像自己懷孕一樣,比珍珠噁心嘔吐得更厲害,這一點雖然讓珍珠非常傻眼,不過可以讓人感受他這位小丈夫視珍珠為一切到感同身受的地步。 

 

other11.jpg  

金大熙 飾演 車岱奇 台灣配音:吳文民

人物簡介:檢察事務室搜查官

角色感想:車搜察官年紀比賢錫大,對於年輕的孔賢錫檢察官,身為輔佐的他,不會因為年紀稍長就擺架子給賢錫看,反而非常尊重賢錫,時常像朋友或大哥,適時的推固執不懂變通的賢錫一把,尤其在素映追求賢錫時,看不下賢錫的冷漠,不時偷偷幫助他們,又在賢錫受傷時焦急難過。整齣劇看下來,車搜察官其實與主角俊秀無異,都是能給予賢錫溫暖支持的好大哥。

 

 news2438_1373938388.jpg  

(由左而右依序為:車搜查官,孔賢錫,Miss,找不到 Miss 的獨照,所以用此張檢察事務室三人合照。

金多萊 飾演 Miss 台灣配音:陳美貞

人物簡介:檢察事務室事務員

角色感想:可愛認真的女人。Miss崔出場戲份不多,卻令我喜愛,出場沒幾句台詞,總是默默認真的坐在自己位子上辦公,偶爾與車搜察官、賢錫說幾句工作的事,直到後來車搜察官出現了心儀對象,才刺激Miss崔女人心爆發;愛在心裡口難開卻被賢錫看出來,而當事人車搜察官卻完全沒有察覺Miss崔的心意,還覺得她莫名其妙。Miss崔在此劇戲份不重,卻能有效緩和主線劇情帶來的沉痛。最後再說一次,Miss崔很可愛。

 

02.jpg  

趙潤宇 飾演 李東宇

人物簡介:新生代演員,與娜莉同為BY齊下藝人,娜莉的初戀。

角色感想:戲份不多,但是擔當娜莉初戀恰如其分。一開始對於娜莉的愛慕沒有感覺,態度也有些冷淡,因為他單純的把娜莉當成妹妹看待。後來待在娜莉身邊,與娜莉一起為演戲努力,漸漸地被娜莉的單純率真給感動。儘管於戲中沒有正式與娜莉成為戀人,但是兩人也成為很好的知己,尤其在娜莉沮喪或耍小孩脾氣,東宇都會適時督促娜莉,不會因為娜莉比自己受歡迎就拉不下臉產生忌妒心,反而時時警惕娜莉當下應當做的事以及她應當盡的責任。

 

(以上圖片來源:NAVERTV 프로그램 정보

未完待續To be  continued~

arrow
arrow

    蔣瑛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