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宇宙兄弟真人電影版   

你知道嗎?第一首在月球上播放的人類歌曲,是"Fly me to the moon"喔~我一直希望有天能遇到一個能讓我說這句話的對象。(順便說一下而已)

 真人電影版的"宇宙兄弟",整體而言還不錯。雖然小栗旬和岡田將生不是我的菜(誰理妳),但兩位演得非常好,也很忠於原著腳色的精神。兩位演主角孩提時的小童星很可愛,演得也很自然。

 不過電影版因為時間只有兩個小時,所以很多原著漫畫的劇情都沒辦法演出來,很多角色也都沒有登場機會,甚至有些劇

情跟原著不一樣,但這是可以想見的情形。

 我前面、旁邊、後排好幾個女生看到後面都哭了,我也是被當中許多幕感動不已,但是我希望給人帥氣的形象(?),所以忍住沒哭。

 印象深刻的劇情是,當弟弟日日人登上月球去執行月面基地計畫,不幸與同伴發生意外事故,跌入隕石坑洞失聯,在日本正在參加太空人考試測驗的哥哥六太從主考官那得知消息後,忍住激動情緒繼續參加考試。之後,當六太走出考場,突然往外面狂奔那段,我真的差點大哭,因為哥哥六太,他是看著映在晴朗白天的月亮,並拼了命朝那方向狂奔,最後摔倒在地,他朝月亮喊說:"日日人,我在這裡無法去救你。",在地球上的哥哥六太的確無法飛奔到月球上去救出事故失聯的弟弟日日人。這段真的非常感人。

 最後的畫面也是相當觸動人心啊!

 看完電影,我不禁抬頭往夜空看,雖然無星無月,但是我不由得笑了。

 我是比較建議看原著漫畫跟卡通版,會更加更加感動。卡通版我最記得的是六太說到,能參加太空人考試,他很高興,因為他知道來參加的人,都是跟他一樣,有著宇宙夢想的人。

 我能明白這種心情,我遇到志同道合、擁有相同夢想的人也都是非常感動,因為我們很能明白彼此的心情,及心中的那份激動。遇到有不同夢想的人也很開心,彼此互相激勵關懷、互相扶持,我很喜歡那種情誼。

 最後,"誰說夢想不能像宇宙一樣大。",31歲、失業的六太朝邁向宇宙而努力,我也會像他看齊,只不過我是用文字開啟屬於我的浩瀚無垠的大宇宙。
arrow
arrow

    蔣瑛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