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604日劇早子老師要結婚是真的嗎  

2016春季日劇:富士電視台《早子老師,要結婚是真的嗎?》(早子先生、結婚するって本當ですか?)

原作:改編自立木早子同名漫畫。

編劇:水橋文美江

導演:中江功、佐藤源太、山內大典

音樂:得田真裕

主演:松下奈緒、貫地谷詩穗梨、佐藤仁美、八嶋智人、尾藤功男、松坂慶子、山內圭哉、田野倉雄太、小芝風花、舞羽美海、間宮祥太朗、川榮李奈。

官網:http://www.fujitv.co.jp/hayako/index.html

 

簡介:春季日劇走一股強勢逼婚的節奏。

關於到底要不要結婚這個主題,日劇已經拍出一堆作品供人參考,我自己也看過好幾部;這次比起夢幻搭檔中谷美紀、藤木直人的《我不是結不了婚,只是不想。》我更喜歡松下奈緒主演的這部。中谷美紀、藤木直人那部除了高中青澀歲月拍得好,以及以藤木直人男人角度說出一些新論點有點看頭外,其餘都是老模式,而且有些劇情該有的細節都沒有,似乎只想以毒舌男跟忽然莫名被激起婚活的女主的針鋒相對來吸引觀眾(雖然就是有人好這口)。

《早子老師,要結婚是真的嗎?》以比較生活化自然寫實的角度呈現,女主角立木早子(松下奈緒 飾演)是小學的老師,一頭短髮又高個子的她,為人直率瀟灑,儘管學生調皮身為老師的她依然感到甘之如飴,同事之間志同道合,大家都為了學生一起苦惱努力歡笑;父母和藹,家庭和睦,嫁出去的妹妹偶爾也會回娘家串串門子。乍看之下和平美好的人生,偶爾卻令她感到孤單。面對要不要結婚,早子抱持著不去強求,但也不積極去行動的態度。直到某天某個契機,讓她終於開始思考結不結婚這個議題,並且考慮是否去積極相親。

這部在處理女主角早子對於要不要結婚有很自然的起承轉合的呈現,不像中谷美紀女神那部,忽然被一個陌生人餐廳主廚用話語激將法她就突然要去找結婚對象。

才看完《早子老師,要結婚是真的嗎?》第2集,就已經被這部戲劇給打動。這部戲劇每個角色都太溫暖太可愛了!不論是學校的老師跟學生,還是早子的家人,從不同人物的觀點出發,構築成早子完整的日常生活。導演跟編劇厲害的是,不僅僅描述早子對於結婚與否的心路歷程,適時穿插學校老師們與學生們各種苦惱歡笑交錯,以及父母和妹妹和她的家庭互動,完整細膩日常卻最真實的呈現,讓觀眾更加明白早子是個怎樣的人。昨天看完第2集,有被後面的劇情給感動到。

目前劇中最令我難忘的經典台詞是早子對家人的告白:世上有許多好人,可是我想遇到的是喜歡的人。

 

作者:蔣瑛燦

蔣瑛燦部落格:http://sandybsl.pixnet.net/blog

蔣瑛燦臉書粉絲頁:https://www.facebook.com/sandy9393

蔣瑛燦POPO:http://www.popo.tw/users/sandybsl93

arrow
arrow

    蔣瑛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