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60228電影夢想合夥人鹹魚有夢發部會UNIQ官方臉書(五人)  
(照片來源:UNIQ官方臉書。20160228電影《夢想合夥人》鹹魚有夢發佈會。)

建議先閱讀前兩篇相關文章,再來閱讀此文章喔。
傳送門:男子團體|UNIQ(上):基本篇 、 男子團體|UNIQ(中):進階篇

 

團體內各種關係形成的組合

隊長Line、94 Line、浙江Line、獅子Line、撕撕Line(吐槽Line)、柱博、翰衍、軒博。

以下描寫內容非CP向,無須擔憂顧慮,敬請安心服用。

20160410UNIQ官方微博第四屆音悅V榜年度盛典(隊長Line)  

(照片來源:UNIQ官方微博。20160410第四屆音悅V榜年度盛典。)

隊長Line(軒柱):中國隊長周藝軒和韓國隊長金聖柱。

周藝軒很信任金聖柱,他知道這位跟自己相差四歲的弟弟相當可靠,比起其他位弟弟周藝軒也比較常故意鬧金聖柱和吐槽他,雖然殺傷力不怎麼強,金聖柱偶爾還是會被他呼嚨到,尤其在有不懂的中文上面,周藝軒會趁機開金聖柱玩笑,金聖柱當真他就會笑得很開心,知道被耍的金聖柱也會跟著他一起呵呵傻笑。

周藝軒身為大哥很多事都讓著四位弟弟,在每一次的外貌排名更可以明顯看出,只要弟弟們開心他當最後一名也無所謂。周藝軒事事替團體著想時時刻刻體諒包容四位弟弟這一點金聖柱非常明白,他能體諒周藝軒的勞苦功高並適時給予依靠,金聖柱曾有許多次在節目上主動表示說周藝軒他太辛苦了,他是他們最好的軒哥。每當周藝軒一些狀況有點Hold不住,金聖柱會趕緊出手救援。

因為周藝軒老實又疼弟弟,所以UNIQ形成一種弟弟欺負大哥(王一博我是覺得還好)、哥哥集體寵老么的現象;金聖柱是弟弟中欺負周藝軒比較適可而止的,甚至在其他位弟弟吐槽周藝軒到他無力反擊有點可憐的時候,金聖柱會出面阻止,或趕快說些好話安撫大哥受傷的心靈。

 

20160228電影夢想合夥人鹹魚有夢發佈會(94Line)  

(照片來源:詳見浮水印。20160228電影《夢想合夥人》鹹魚有夢發佈會。)

94 Line(主唱Line,柱翰):金聖柱和李汶翰,兩人皆為1994年出生,又曾經有一段時間是室友。

兩人相處起來就是很要好的同齡朋友,開玩笑打鬧樣樣來,鬥嘴吐槽的實力雙方勢均力敵。

在UNIQ裡金聖柱無庸置疑是第一主唱,對於同樣身為主唱的李汶翰,在節目中金聖柱會適時的丟機會給他表現,常可見兩人默契十足配合得相當和諧。

 

20160115大牌對王牌(浙江Line)  

(照片來源:愛奇藝綜藝微博。20160115綜藝節目《大牌對王牌》。)

浙江Line(軒翰):周藝軒和李汶翰,兩人皆來自浙江。

兩人相處模式像一對兄弟,周藝軒是老實寬厚的哥哥,李汶翰是四次元搞笑開朗隨和的弟弟。

 

201512Happy new year mv幕後花絮    

(照片來源:2015年12月歌曲Happy new year的mv幕後花絮。)

獅子Line(衍博):曹承衍和王一博,兩人出生日為相差一年的8月5日獅子座,且兩人為同寢室室友。

先看看兩支兩人的影片,再來聊聊獅子Line。

[Onetake] UNIQ Seungyoun & Yibo Goodboy

2014、15年剛出道時期。

 

 

[Onetake] The youngest line SY&IB

2015年12月歌曲Happy new year的mv幕後花絮。

 

王一博個性獨立,即使在團體裡身為老么也很少主動要四位哥哥照顧他(即便如此,四位哥哥依舊非常疼愛他),曹承衍是四個哥哥裡唯一一個會跟王一博吵架鬥嘴的,其他三位哥哥不論任何情況面對老么通常會毫不遲疑選擇寵愛模式,唯獨同樣獅子座、生日剛好差一年的小哥哥曹承衍,能夠拿出脾氣面對他。

兩人的鬥嘴走的是小吵小鬧路線,如同小孩子上一秒吵架下一秒又開心玩在一起。

幕後花絮常常能看見兩人隨著歌曲一起發瘋歌唱跳舞玩鬧,王一博會帶點吐槽意味學曹承衍的曹氏中文,平時像個同齡朋友和王一博相處的曹承衍,偶爾會流露出哥哥的目光冷靜淡定看著王一博,然後冷靜淡定的吐槽他或故意找碴鬧他,通常這種時候曹承衍顯現出來的表情和眼神,給我一種他在對王一博提醒並宣示:一博啊,別忘了我也是哥哥啊。

對王一博而言,曹承衍雖然不是哥哥的感覺,但曹承衍絕對是可愛又有魅力的好友兼家人。

 

20160320QQ音樂巔峰音樂匯  
(照片來源:UNIQ官方臉書。20160320QQ音樂巔峰音樂匯。)

撕撕Line(吐槽Line,柱衍。):金聖柱和曹承衍。撕撕為撕逼沿伸而來的詞,大陸網路用語,原指雙方互相對罵互揭短處瘡疤,放在此情況可說很愛互相吐槽。

個人非常喜歡這一組關係Line,他們兩人互相廝殺吐槽的影片我放在這一段討論的最後面喔。

 

ebdff47e0d7ddfff1303517812bafa651456999184  

(照片來源:永樂票務微博。20160228電影《夢想合夥人》鹹魚有夢發佈會。)

柱博:金聖柱和王一博。

要形容他倆就是愛開玩笑調皮搗蛋偶爾犯傻的哥哥金聖柱,以及正直嚴肅他還比較像哥哥的弟弟王一博。

金聖柱動不動會碰一下王一博、看一眼王一博、關心一下王一博,沒什麼事也會忽然對他拍拍肩膀、摟摟肩膀,種種行為令粉絲不得不大喊他實在太黏王一博。

金聖柱愛開玩笑愛玩鬧的性格,常常在節目進行中有稍微多話不受控的時候,這時王一博會立馬跳出來嚴厲制止他;有時候如果王一博太兇嚇到金聖柱,金聖柱會露出非常受傷無辜的表情,每次看到都覺得好好笑,害我老期待金聖柱被王一博弟弟罵(變態言論)。

 

20160224  

(照片來源:UNIQ官方臉書。20160224 UNIQ V app直播:UNIQ的繪畫教室。)

20160410汶翰微博第四屆音悅V榜年度盛典(翰衍)  

(照片來源:李汶翰微博。20160410第四屆音悅V榜年度盛典。)

翰衍:李汶翰和曹承衍。他們兩人有很多有趣或好看的照片,所以放兩張有反差的上來。

有粉絲形容得很好,他們兩人的電波總是能對到,兩人時常待在同一個頻道上。

曹承衍在UNIQ五人之中是個性最瘋狂最搞笑的人,李汶翰的搞笑風格偏四次元,王一博形容他是骨子裡搞笑。

常常曹承衍get到一個點或突然發作發瘋玩鬧,李汶翰便會快速跟進一起鬧或學他。

他們這組第一張的照片是曹承衍在V app直播畫李汶翰,他一共畫兩張,照片裡這張據他說的這是表達出李汶翰的精神層面;李汶翰很不認同,直說這張太過藝術了吧。李汶翰嫌棄鄙視的表情跟曹承衍自信開心的模樣形成的對比實在很好笑XDDDDD。

 

20150101125413_syVZA.thumb.700_0  

(照片來源:UNIQ官方微博。)

軒博(父子Line):周藝軒和王一博。年齡相差七歲的老大和老么。

兩人就是父子啊(笑),周藝軒對王一博父(母)愛如山,王一博則是受不了他表達情感的方式,直說他太膩。

我很佩服周藝軒,他總是能對成員們坦率表達出最真實直接的關愛。王一博的個性比較無法招架這種直接的表達方式,又因為害羞的關係顯得有些抗拒(咦)。

周藝軒在節目上說過好幾次其實他很心疼王一博年紀那麼小的時候(11、12歲),就得跟著他們一起辛苦的練習(高冷白牡丹王一博表示:沒什麼)。周藝軒處處呵護小小年紀就出來跟著他們一起闖蕩的王一博,雖然常被嫌棄太膩,看在他眼裡大概也是可愛老么害羞的表達方式吧。

 

來看看我最喜愛的撕撕Line:金聖柱和曹承衍。

20141125北京出道Fanmeeting(新浪娱樂訊)  

(照片來源:新浪娛樂訊。20141125 UNIQ北京出道Fanmeeting。)

 

2014年日本節目韓On

出道早期曹承衍吐槽金聖柱的影片。

    

 

20150509 SBS 金昌烈的Old School UNIQ(金聖柱、曹承衍) cut

 

 

粉絲特別把上面廣播節目中兩人合唱的部分獨立出來:

UNIQ 유니크(Sungjoo & Seungyoun) LIVE--프라이머리(PRIMARY)_씨스루(see-through)

 

 

20150506 UNIQ @ Music Access Interview

 

 

 

 

私心時間

金聖柱

20160405官方推特植樹節V app直播花束競選金聖柱  

(照片來源:UNIQ官方推特。20160405植樹節V app直播DIY花束比賽活動。)

聖柱在國小一、二年因父親工作的關係,曾在大陸待過兩年,有此生活經驗的他,中文的聽力和說的方面程度相當不錯。

聖柱時常被提起的還有他曾經是YG的練習生,且待的時間還挺長的,甚至他曾經是WINNER的第一期預備成員之一,與許多練習生關係相當友好,尤其WINNER的姜昇潤。

在2016年的個人V app直播曾回答網友的提問(演藝圈內的好朋友有誰),提及和Monsta X的蔡亨元(HyungWon)是朋友。題外話:我也滿喜歡Monsta X,喜歡元虎和老么I.M(林昌均)。

聖柱看似愛開玩笑,但觸及比較需要敞開心聊的話題,我發現他會選擇保持沉默要不然轉移話題,他其實在某些方面是很內斂的人。

會喜歡他最初是因為他的歌聲,後來被他的愛唱歌的心感動,再來被他的個性征服。聖柱愛開玩笑、細膩、體貼、溫暖,吐槽或被吐槽的反應都很可愛。

 

曹承衍

20160410官方臉書第四屆音悅V榜年度盛典曹承衍  

(照片來源:UNIQ官方臉書。20160410第四屆音悅V榜年度盛典

 

經典曹氏中文語錄:

勝負欲很"剁(多)"呀

我"派(怕)"啊這個

曹承衍是酷的感"杰(覺)"

很"涼(亮)"啊

我很"晒(帥)"

 

出道之初,UNIQ當中最搶眼的就屬王一博和曹承衍,兩人的舞蹈和Rap非常奪人心神。

承衍出道時期有好幾個髮型和造型我都好喜歡,那時覺得這位有著陽光燦爛笑容與靈魂的弟弟真的可愛又有趣(尤其在吐槽聖柱的時候)。我非常喜歡承衍的強悍卻又穩如泰山的舞風,也很喜歡他字字分明的Rap。

去年2016年承演好不容易爭取到參加韓國大型饒舌比賽節目Show Me The Money第五季,可惜出鏡率低,實力也還有進步的空間,在前面幾關的時候就遭到淘汰。在此我想說,承衍是位有實力的孩子,在參加比賽的期間,竟然有人黑他說Mad Clown讓他通過是因為他們是同公司的。拜託,曹承衍UNIQ的公司樂華娛樂和Mad Clown所屬的STARSHIP娛樂只有合作關係,並不算同一間公司。況且參賽者中真正和Mad Clown屬於同公司的是#GUN好不好。

聖柱說過,承衍在跟你熟之前會很親切熱情,熟了之後就不太理你XD。承衍平時開朗活潑甚至有時瘋瘋癲癲愛玩鬧,在面對不熟的人還是會露出害羞靦腆的一面。

承衍另外讓我意外的面貌是,他擁有藝術家的靈魂,不論拍照攝影、繪畫、音樂創作,承衍的創作作品真心厲害,有獨特別人搶不走的強烈風格。承衍寫的歌很好聽喔,他有把他的自創曲放在個人的soundcloud上:https://soundcloud.com/luizy85 

交友方面,承衍和JYP的朴智敏(15&)在高中就是非常要好的摯友,他們和另一位好友共同組成團體M.O.L.A,三人一起玩音樂,並且有M.O.L.A的soundcloud頻道和臉書粉絲頁。另外承衍同GOT7的金有謙是高中同學,和BTOB的炫植、PENTAGON的Kino(姜炯求)、YG的幾位厲害的音樂製作人是好朋友。承衍參加了Show Me The Money第五季後,也同厲害的饒舌歌手Flowsik成為好朋友。

 

Luizy(승연), Flowsik(플로우식) _ RECIPE

 

承衍和Flowsik的合作曲,承衍有參與製作此曲,但我覺得這首歌的編曲還好,有網友說像三明治,意思就是說給人可有可無的感覺。這支合作曲說實話令人有點失望。承衍你的自創曲明明很好聽的,怎麼這首......

 

Luizy(승연) _ Baby Ride (Feat. Hyun Sik(현식) Of BTOB)

 

承衍和BTOB的炫植的合作曲,同時此曲也是承衍寫的歌。這首歌不錯,輕鬆的夏日單曲。

 

最後

UNIQ快兩年沒有帶新歌和專輯回歸了,主因:公司太爛。樂華娛樂是我見過史上最扯的娛樂公司,一直不讓他們好好做好本份工作,到處亂接一堆有的沒的、可有可無的工作。粉絲會流失,不要怪別人不忠心,一堆人都以為他們已經默默解散了。UNIQ的前途相當不樂觀,有實力有特色的團體眼看要被公司給害慘。青春能有幾回,尤其團體不論男團女團,這個年紀就是要全力出歌出專輯打好根基以及累積穩固好團體知名度跟人氣,結果樂華娛樂選擇讓他們到處打醬油,很多人都不知道他們是同一團的,甚至沒聽過UNIQ。

有鑑於此,這篇原本內容還會更多,卻因為樂華娛樂的關係讓我無力寫下去。

指望樂華娛樂清醒我覺得機率太低,之前讓他們參加直銷大會那次就讓我傻眼了,沒想到他們公司還有更多令人傻眼的事。

希望這群有實力的弟弟們,能有好的轉機。

 

文章完成日期:2017年1月13日

本文到此結束。

 

作者:蔣瑛燦

蔣瑛燦部落格:http://sandybsl.pixnet.net/blog

蔣瑛燦臉書粉絲頁:https://www.facebook.com/sandy9393

蔣瑛燦POPO:http://www.popo.tw/users/sandybsl93

https://liker.land/sandybsl/civic

arrow
arrow

    蔣瑛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