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3日劇精靈守護者第一部  

NHK大河奇幻劇《精靈守護者》第一部,改編自上橋菜穗子異世界幻想小說系列作品《守護者系列(守り人シリーズ)》。全劇分三部,第一部全四集。

導演:片岡敬司

劇本:大森壽美男

音樂:佐藤直紀

演奏:NHK交響樂團

主演:綾瀨遙、小林颯、東出昌大、木村文乃、林遣都、吹越滿、藤原龍也。

開播2016年3月19日

日劇官網http://www.nhk.or.jp/moribito/


"這是一個被精靈附身的王子和他的女保鑣的故事"。


一日,皇宮列隊路過河橋,誰知查穆二王子(小林颯 飾演)竟不幸墜橋,幸好被路過的女浪人巴爾莎(綾瀨遙 飾演)看見救起,可巴爾莎卻在拯救二王子的過程中見到了異相。拯救起二王子的巴爾莎卻遭到皇宮侍衛隊打暈,當她再度醒來人已經被關在皇宮大牢之中。


原來此次二王子的墜橋意外事件並非事故,而是二王子的父親新龍勾皇國的帝(藤原龍也 飾演)與聖導師(平幹二朗 飾演)親手策劃要消滅二王子的存在,被傳頌為神的帝急欲除掉本該是神之子的二王子的原因,出自附身二王子體內的不明魔物。二王子母妃二王妃(木村文乃 飾演)偷偷將巴爾莎帶出大牢,且委託身為保鑣的她帶二王子逃離皇宮。


難得一見的架空奇幻大戲,綾瀨遙在裡面即使臉塗黑黑的也分秒帥死大家。不知道有多久沒有看到如此用心製作的奇幻電視劇了!劇本運鏡演員不在話下,出色獨特的畫面色調,氣勢磅礡的大片配樂,讓人一下子脫離現代陷入故事中的奇幻異世界!令我驚豔的除了本劇如詩如畫獨特的色彩畫面,在武打方面竟意外呈現出不錯的場面。綾瀨遙的浪人俠女保鑣簡直英氣滿滿,小正太二王子你就別鬧彆扭,乖乖跟保鑣姐姐展開人生新冒險吧。(喂!)


題外話:許久沒看到奇幻大戲激動得我血壓直直飆升。雖然不是我最想要看的現代奇幻題材,但是能有勇氣拍高難度的架空奇幻更是令我佩服導演編劇演員整個團隊的膽識與霸氣。不過這樣看來,現代奇幻題材都沒什麼人願意創作或拍攝就是了,我只能自己寫了(有在慢慢創作中),然後看改天有劇本之類的比賽,要不要明知不會得獎也硬投現代奇幻題材的劇本或小說去參賽,尤其是有機會改編成電影的劇本比賽~不會中也硬投給人家。好想看現代奇幻作品啊。(嘆)

arrow
arrow

    蔣瑛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