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本款

女,高雄人,不像獅子的獅子座,只要告訴對方我是獅子座,幾乎大家反應都是:怎麼可能!一點都不像!

外觀:打小就是個矮子,分發座位永遠在最前面,長大後更是向熊貓Panda看齊,長得圓滾滾。留長髮的時間好像比較多,可是自己偏愛短髮。

缺點:沒自信(學生時代被老師叫去談話都是因為這一點。)、容易緊張、有時俗辣、有時衝動......很多。

男性眼中的我:安靜、逆來順受、不怎麼動。

女性眼中的我:隨和好相處、有點怕生、直率。

自己眼中的我:有些白目、笑點低又奇怪、哭點奇怪、容易不好意思。

不擅長的事:很多,最不擅長運動、說話(除非有讓我提早做心理準備及稿子)、面對廣大人群。

熱愛:動漫畫、音樂、閱讀、寫作、畫畫。

關鍵字屬性:動漫宅、音樂迷、書蟲、微腐、寫小說的人、靜態生物。

希望成為:身心健康、瀟灑、穩如泰山,遇事不慌不急處事從容的善良好人。

看齊榜樣:天海祐希。

 

筆名:蔣瑛燦,舊筆名:九十三、宇流。

 

熱愛項目進階篇

動漫畫

喜愛的動漫畫家(非常多,這裡大概提幾位。)

台灣:賴安、李崇萍、致怡+zei+、顆粒。

日本:美樹本晴彥、宮崎駿、細田守、今敏、西炯子、椎名輕穗、東村アキコ、樁泉。

 

音樂

目前持有樂器:古典吉他一把(名為:巴坦薩爾。)

正式有學過的樂器:古典吉他

學生時代參加的社團:吉他社(民謠)(職銜:吃力不討好美宣幹部。)

喜歡的音樂歌曲類型:只要好聽,都喜歡。

常聽的音樂歌曲類型:流行、爵士、R&B、靈魂、搖滾、日本動漫、新世紀音樂。

 

喜歡的歌手(非常多,這裡大概提幾位......也很多。)

華語:張惠妹、范曉萱、溫嵐、許哲珮、陳綺貞、楊蒨時、魏如萱、鄧麗君、鳳飛飛、葉蒨文、林憶蓮、Tia袁婭維、Miss Ko葛仲珊、吳莫愁、艾菲、9m88、庾澄慶、方大同、曹格、陶喆、蛋堡、蕭敬騰、盧廣仲、丁少華、謝宇威(客語)、熊仔、李英宏、李權哲Jerry Li。

日本:MISIA米希亞、中島美嘉、椎名林檎、廣瀨香美、飯島真理、荒井由實、高橋洋子、奧井雅美、May'n、梶浦千枝(チエ・カジウラ)、福山芳樹、久保田利伸、小泉恒平、松下優也、松田亮治、玉置浩二、星野源、CHEMISTRY化學超男子、m-flo、w-inds.、JiLL-Decoy association、ROUND TABLE featuring Nino。

日本聲優歌手:櫻井智、中島愛、坂本真綾、水樹奈奈、宮野真守、KENN(大橋賢一郎)。

音樂家:久石讓、有澤孝紀、田中公平、鷺巢詩郎、川井憲次、菅野祐悟、菅野洋子、本間昭光、柳喜烈(柳熙烈)、Primary(箱子哥、盒子哥)。

西洋:Earth Wind & Fire(球風火合唱團)、Stevie Wonder、Michael Jackson、Michael Bolton、Jamiroquai、Bruno Mars、Whitney Houston、Mariah Carey、Barbra Streisand、Trijntje Oosterhuis、Beyonce、Phony Ppl 。

韓國:Zion.T、Amoeba Culture公司旗下歌手、DΞΔN(DEAN,權革)、Crush(신효섭,申孝燮)、벤 (VEN)、우탄 (Wutan)、東方神起(喜歡五人時期)、Super Junior(愛圭賢、東海的歌聲)、SHINee、f(x)、EXO(愛Chen的歌聲)、BoA、NCT、Red Velvet、BIGBANG(歌曲)、2PM、權珍雅、李珍雅、鄭承煥、Sam Kim、WINNER、IKON、UNIQ(尤其喜愛主唱金聖柱的歌聲、曹承衍的Rap)、MONSTA X、Beenzino、San E、Simon D、Gray、OOHYO(우효)、OFFONOFF、DPR LIVE、Double K 、GroovyRoom。

樂團:Fire Bomber(火焰炸彈,日本動漫畫超時空要塞 7的主角搖滾樂團)、五月天、宇宙人、旺福、草東沒有派對、甜約翰 Sweet John、唐貓 SUGARCAT(前身:史貝絲考克|Space Cake)、麋先生Mixer、東京事變、CNBLUE、N.Flying、Wetter/웨터、Moonchild、The Marías。

台灣、日本、韓國許多獨立音樂我也很喜歡,全部列出來真的列不完。

強力推薦:福山芳樹(我心中永遠的歌神。)、梶浦千枝(チエ・カジウラ)(歌聲獨一無二。)、小泉恒平(可惜不愛唱歌,較喜愛創作。)、奧井雅美、楊蒨時、Tia袁婭維、丁少華、中島愛、坂本真綾、Zion.T、DΞΔN(DEAN權革)、벤 (VEN)、金聖柱(UNIQ)。

 

閱讀非常多,這裡大概提幾位。)

華文作家:曹雪芹、白先勇、林海英、李昂、陳雪、賴香吟、劉梓潔、楊富閔、笛安、鮑鯨鯨;屠火火、艾小薇。

詩人:林禹瑄(木霝)、宋尚瑋

日本作家:綾辻行人、京極夏彥、森見登美彥。

韓國作家:可愛淘。

西洋作家:JK.羅琳。

對我影響很大的書:紅樓夢、城南舊事、孽子、台北人、寂寞的十七歲、花甲男孩、西決(龍城三部曲)、春宵苦短少女前進吧、殺人館系列、京極堂系列。

 

影視

編劇

台灣:徐譽庭、劉梓潔。

日本:古澤良太、遊川和彥、宮藤官九郎。

韓國:鄭智友(醜小鴨大進擊,又譯:醜八怪警報)、鄭允晶(未生)。

 

導演

台灣:王小棣、曹瑞原、林心如。

韓國:申允燮、金元錫。

 

演員

台灣:侯炳瑩、林依晨、陳意涵、張鈞甯、安以軒、夏于喬、曾之喬、劉品言、林心如、徐華鳳、侯怡君、陳亞蘭、吳映潔(鬼鬼)、廖峻、周渝民、吳慷仁、黃河、炎亞綸......

大陸:劉亦菲、劉濤、舒暢、李沁、蔣夢婕、馬曉燦、周毅、高洋、李依蔓、胡歌、楊洋、于小彤、張睿、吳磊、茅子俊、喬任梁、魏大勳、姜潮......

日本:天海祐希、仲間由紀惠、綾瀨遙、長谷川京子、松岡茉優、吉田羊、北川景子、水川麻美、永野芽郁、Non(能年玲奈)、木村拓哉、神木隆之介、千葉雄大、星野源、溫滋瑛士、綾野剛、長谷川博己、小田切讓、岡田將生......

韓國:姜素拉、文瑾瑩、張娜拉、金惠秀、李清娥、宋智孝、具惠善、金高恩、李聖經、金智媛、吳漣序、蘇志燮、趙寅成、林周煥、孔劉、任時完、李帝勳、朴敘俊、趙震雄、......

歐美:丹尼爾雷德克里夫、艾瑪華森、休傑克曼、珊卓布拉克......

 

喜歡的電影

《Casper(鬼馬小精靈)》、《Amy(艾美的世界)》、 《Harry Potter(哈利波特)》系列、《The Matrix(駭客任務)》系列、《Spider-Man(蜘蛛人)》、《耳をすませば(心之谷)》、《おもひでぽろぽろ(兒時的點點滴滴)》 、海がきこえる(海潮之聲) 、となりのトトロ(龍貓)》、 もののけ姫(魔法公主)》、 千と千尋の神隠し(神隱少女)》、 猫の恩返し(貓的報恩)》、 火垂るの墓(螢火蟲之墓) 、魔女の宅急便(魔女宅急便)》、時をかける少女(跳躍吧!時空少女)》、 サマーウォーズ夏日大作戰)》、《The Devil Wears Prada(穿著Prada的惡魔》、《Miss Congeniality(麻辣女王)》、《The Blind Side(攻其不備) 、Last Holiday(終極假期)》、《New Year's Eve(101次新年快樂)》。

 

CP
洋意:楊洋&陳意涵

魄魄:白敬亭&鬼鬼吳映潔

鬼魏:鬼鬼吳映潔&魏大勳

 

其他

初戀(暗戀)男生星座:處女座。

影視初戀:《Casper(鬼馬小精靈)》裡重生為人的Casper卡世柏(演員:Devon Sawa戴文薩瓦

真人理想型:Chen金鐘大(EXO)、金聖柱(UNIQ)、柳喜烈老師(유희열,曾音譯為:柳熙烈,韓國知名音樂人)、李承協(N.Flying隊長主唱)、任時完(ZE:A帝國之子)、Jaylerr(9x9、9by9th)

影視理想型:張克萊(韓劇《未生》男主角,由ZE:A帝國之子任時完飾演)、朴東勳(韓劇《我的大叔》男主角,由李善均飾演)

不是理想型卻非常喜歡:瑛士(WaT)、李東海(SJ)、楊洋(2010年新版紅樓夢成年賈寶玉的男演員)

動漫畫人物理想型:犽羽獠(城市獵人)、鯉淵蔵之介(海月姬)、犬夜叉(犬夜叉)、風早翔太(只想告訴你)、早乙女.阿爾特(超時空要塞Frontier)、阿席達卡(魔法公主)、白龍(神隱少女)。

小說理想型:笛安小說龍城三部曲《西決》的男主角鄭西決

妄想的上司:天海祐希、仲間由紀惠、竹野內豐、藤木直人、休傑克曼

妄想的姐妹:天海祐希、仲間由紀惠、綾瀨遙、BoA、具惠善、朴信惠、姜素拉、李清娥(李青兒)、陳意涵、張鈞甯、安以軒、蔣夢婕、李沁、海陸。

妄想的哥哥:林周煥(林朱煥)、蘇志燮、藤木直人、櫻井孝宏(男聲優)、平川大輔(男聲優)、星野源、唐宸禹TAE、胡歌、金城武、木暮公延。

妄想的弟弟:曹承衍(UNIQ)、楊洋(男演員)、Chen金鐘大(EXO)、任時完(ZE:A)、李東海(SJ)、曹圭賢(SJ)、李正信(CNBLUE)、神木隆之介、三浦春馬、水田航生(黑道阿部版本最好)、N.FlyingMONSTA X的元虎&I.M

妄想的男閨密:尹施允、瑛士(WaT)、黃靖倫、李岳(西瓜哥哥)、KENN大橋賢一郎,男聲優)。

如果我是男人我要成為:曹承衍(UNIQ)、柳熙烈老師。

 

非常喜歡的節日:農曆新年、聖誕節。

喜歡吃(喝):果茶類飲品、水果、稀飯、地瓜、巧克力(不能太甜也不能苦)、提拉米蘇。

不喜歡吃(喝):咖啡、酒、糕餅、麵包、甜的東西,很怕抹茶、肉桂,不小心吃到會反胃嘔吐。

不能吃辣,但覺得辣的食物好吃。

喜歡的顏色:黃、淺橙、藍綠、青、淺綠藍、淺綠、墨綠、淡藍、天藍、寶藍、紫色。

 

目前寫的小說類型:溫馨勵志、成長療癒、校園青春、愛情文藝、現代奇幻(以上類型有公開在POPO上),文學。

 

不知道還有什麼好介紹,大概先這樣......

arrow
arrow

    蔣瑛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